SaaS領導雲端服務?未及企業軟件規模兩成

| 鍾案平 | 10-07-2019 21:27 | |
SaaS領導雲端服務?未及企業軟件規模兩成

【e-zone 專訊】雲端服務大熱,軟件特別是企業軟件好像夕陽行業般消亡。其實資訊科技服務求存依然存在(甚至是愈來愈大),只是消費者覺得未必貼身,部分傳統公司視而不見而已。

【精選文章】理順跨雲應用  加速數碼轉型步伐

大家或者已知雲端服務分為基建即服務(IaaS)、平台即服務(PaaS)及應用即服務(SaaS),前兩者的服務商知名度高,如 AWS、Google Cloud 等,增長亦快,但論規模以 SaaS 最大,如 G Suite、Slack、Zoom,甚至是 Salesforce.com,相信大家未用過也聽過。

Synergy Research Group 早前發表報告,估計今年 SaaS 市場規模將達到 1,000 億美元(基於今年首季逾 230 億美元收入計算),按年增長近 30%;目前排名前 5 位的 SaaS 供應商佔整個市場一半以上,之後 10 家供應商佔據另外四分之一市場(26%)。按個別品牌計,微軟(Microsoft)繼續領導群雄,佔 17%,次席是雄霸客戶關係管理(CRM)方案多年的 Salesforce,第 3 位之後的 Adobe、SAP 和甲骨文(Oracle)等供應商市佔率已不到 10%;若年度增長率計,最高的反而是第 4 的 SAP。

【精選文章】人工智能‧機器學習 雲端平台應用新章

SaaS 供應商格局基本上分為 3 個陣營:(1)Oracle 和 IBM 等傳統企業軟件供應商希望引導其龐大的在地(on-premise)軟件客戶群到 SaaS;(2)ServiceNow、Splunk、Workday 等業務增長率高的新興雲端運算商;(3)進一步擴展到軟件市場的大型 IT 供應商,如思科(Cisco)及 Google。

【精選文章】全渠道內容進化 探索視頻內容商機

在消費終端用戶層面,雲端服務當時得令,日常應用的 YouTube、Facebook、Office365,以至打機也在以互聯網服務進行,這當然是多得 4G 等網絡技術成熟;企業應用呢?SaaS 的確是當起,也吸引了大量資本加盟(你看 Zoho 等初創企業蜂擁往 SaaS 裏鑽便知),但事實是 SaaS 佔整體企業軟件支出不到兩成,因此跟企業在地部署軟件的規模仍有點遠。SaaS 在企業應用仍未能全面取代內部軟件地位,但普及指日可待。

【精選文章】香港企業數碼轉型 重數據分析輕 IT 基建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