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採用華為設備 成為歐洲首個 5G 全覆蓋國家

| Siu Yeung | 11-07-2019 06:01 | |
摩納哥採用華為設備  成為歐洲首個 5G 全覆蓋國家

美國極力勸阻歐洲國家採用華為設備,指會有安全風險。不過陸續有歐洲國家選擇華為,其中摩納哥在周二(9 日)啟用 5G 網絡,成為歐洲第一個 5G 全覆蓋國家。

【流動】

據外地媒體報道,去年 9 月摩納哥電信公司 Monaco Telecom 與華為簽署合作協議,並在今年 2 月在西班牙巴塞隆拿簽署 5G 合作諒解備忘錄。昨日公司總裁 Etienne Franzi 在啟用儀式上表示,摩納哥是第一個全面覆蓋 5G 網路的國家。數位轉型負責人 Frederic Genta 則指,5G 可為摩納哥人帶來更優質的生活。

至於華為方面,副董事長郭平表示,儘管覆蓋範圍不大,但摩納哥的業務對華為仍是重大契機,「這允許我們在數個領域打開一扇窗,特別是在結合 5G 開發與智慧型國家方面」,他又指摩納哥「可作為其他營運商及國家的榜樣」。

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國土面積僅 2.02 平方公里,即大小跟 1/3 個香港油尖旺區相若,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之一。

【流動】

【流動】

Source:france24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