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盜版網站「漫畫村」站長菲律賓被捕 業界損失達 3000 億日圓

| Siu Yeung | 11-07-2019 08:34 | |
日本盜版網站「漫畫村」站長菲律賓被捕  業界損失達 3000 億日圓

網絡上各行各業的盜版問題都十分嚴重,在日本,「漫畫村(漫画村)」便是其中一個最大的漫畫盜版網站。據外國媒體報道,這個網站的主要負責人,27 歲的星野ロミ(Romi Hoshino)於 9 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被捕,預計會被強制遣送日本受審。

【動漫電影】

由 2016 年開始,星野ロミ開設網站漫畫村,至今上載逾 5 萬本漫畫、雜誌等。至 2018 年其用戶將近 1 億人次,估計對業界造成損失達 3000 億日圓(約 215 億港元)。日本漫畫家協會去年 2 月發聲明及譴責,呼籲大眾勿看盜版網站,漫畫村不但沒有收斂,還囂張表示「感謝漫畫家幫我們出免費廣告,用戶量變多了」,之後更推出了去廣告的 VIP 收費服務,完全無視警告。

隨後日本政府設立專案小組,以侵害著作權罪名通緝星野ロミ,雖然漫畫村在 2018 年 4 月關閉,但之後又改名「漫畫鎮」復活。直至 7 月 7 日,菲律賓方面收到日本駐當地大使館的請求,於是展開拘捕行動。星野ロミ在馬尼拉機場被捕,據說他本來計劃前往香港,相信他將會被遣返日本。

【電玩遊戲】

【電玩遊戲】

Source:ABS-CBN New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