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 Twitter 封鎖異見網民 法庭裁定違反美國憲法

| Siu Yeung | 10-07-2019 18:46 | |
特朗普 Twitter 封鎖異見網民  法庭裁定違反美國憲法

在社交平台遇到不喜歡,或意見不合的人,部份網民或會將其封鎖(Block)。不過作為政治人物,就不一定有這權利。據外國媒體報道,以 Twitter「治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之前一直會封鎖政見不合的人,不過美國聯邦法院於昨日(9 日)裁定,特朗普這個做法違憲。

【網絡熱話】

美國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2nd 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的 3 名法官一致裁定,美國總統特朗普的 Twitter 帳號為公共帳號,屬於公開平台,若特朗普封鎖那些批評者,不讓他們提出不同的意見,已經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法院認為,不應禁止美國公民或任何成員接觸總統的政策以及觀點。

特朗普的律師團隊回應,特朗普並非以總統身分封鎖這些用戶,但法院不同意這番說法。此案源起於 2017 年,當時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奈特基金會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連同 7 名被特朗普封鎖的 Twitter 用戶入稟,起訴人指自己在 Twitter 上批評特朗普的政策後,隨即被特朗普的封鎖。

【科技】

【科技】

Source:紐約時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