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放榜】巴打重考 3 次成績未及理想 網上求救:應唔應該考第 4 次?

| TT | 10-07-2019 11:39 | |
【DSE 放榜】巴打重考 3 次成績未及理想  網上求救:應唔應該考第 4 次?

2019 年的中學文憑試 DSE 成績於今日(10 日)揭曉,當然是「有人歡喜有人愁」,除了成績優異的狀元外,相信不少考生都為自己的前途感到困惑。一名已重考 3 次 DSE 的巴打在放榜後,於連登討論區發文指自己考取的成績依然不理想,詢問一眾網民到底自己應否考第 4 次 DSE,而網民則鼓勵其不應只看重分數,可考慮其他出路。

【DSE 放榜】巴打重考 3 次成績未及理想  網上求救:應唔應該考第 4 次?
2019DSE今日放榜

【相關報導】

該名巴打未有透露自己選修哪些科目,不過他修讀了 4+3 (即 4 科必修科及 3 科選修科),並表示自己中文、數學、通識科及其他 3 科選修科均考取到 3 級,只有英文考獲 2 級,屬不合格,但自己已經重考了 3 次,直言今次仍然「差少少」,糾結到底應否重考第 4 次,並詢問一眾網民意見。

網民對於樓主的遭遇深表同情,但認為重考太多次的作用不大,勸籲樓主不應執著於 DSE 成績上:「retake 一次唔得就算啦」、「唔好攪啲咁嘅嘢啦」、「條條大路通羅馬,讀 asso HD 都升到上大學,只要夠努力」。同時有網民直言覺得樓主在浪費時間, 與其浪費時間重考,倒不如投入職場,累積經驗:「入 asso 果個都入埋 u 畢業,你自己諗啦」、「讀唔成書不如學門手藝,早少少做嘢仲好」、「考咗 4 次都唔得可能真係唔啱讀書,不如試下其他方向仲好!」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連登討論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