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成為 Amazon 般的平台

| Patrick | 09-07-2019 17:15 | |
Uber:成為 Amazon 般的平台

【e-zone 專訊】優步(Uber)上市出師不利,股價下滑,令這家一直為市場關注的共享平台服務供應商更受投資者關注。該公司技術總監 Thuan Pham (大圖)就指,看該公司要放長線,投資者不能著眼於兩三年就可取得回報。

【精選文章】回應大數據處理 阿里雲首設BYOK保企業私隱

Thuan Pham 今日在香港舉行的 RISE Conference 活動上回應公司業務時表示, Uber 要向平台方向發展,就如除了共乘業務外,亦推出 Uber Eats 服務,兩者分開營運,但又能共享公司的能力。Thuan Pham 的背景受傳媒關注, 10 歲由經歷戰爭的越南出走,輾轉到達美國,至成為現時的 Uber 的科技總監,之前亦在 VMware 等科技列強工作過。

【相關報道】貿易戰破壞中港初創投資環境?

談到對當前 Uber 面對挑戰的看法, Thuan Pham 表示,提升客戶體驗比增加收入重要,但坦言作為平台的 Uber ,若僅從交易收取利潤只很微細,但革新及有能力的平台,便可為該公司帶來效益。 Thuan Pham 表示, Uber 本身是自家的雲端平台,有技術、可信、安全,絕對能發展成像 AWS 般的平台,不過他強調,要走的路亦長,亦未有透露何時會像 AWS 般向市場提供開放平台,僅稱 Amazon 亦要走了 20 年才有今日成就。

談到如何在競爭市場及收入放緩下,以技術提升公司技術, Thuan Pham 認為無人駕駛會是另一波的推動力,不過當前最大挑戰是軟件問題,笑言每人都愛自己的生命。

【精選文章】Uber 上市估值 7,800 億元

【精選文章】共乘企業 Grab 續引 FinTech 概念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