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齊呻:香港資金好冷淡

| Brian | 08-07-2019 14:17 | |
獨角獸齊呻:香港資金好冷淡

【e-zone 專訊】目前本地已有超過 8 間獨角獸公司,而虛擬銀行與流動應用為中心的生態環境,會讓香港成為區內最先進與成功的科創地區,甚至終於有機會比新加坡更進一步。GOGOVAN 6 年前公司由 2 萬元創業本金起步,創辦人林凱源(上圖左)強調起步絕不容易。在 3 年前自阿里巴巴入股後,已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之一,目前更已放眼神州、越南等新興市場或一帶一路市場,他亦笑言公司在初期擴張的過程中,本地資金未有大力支援,希望未來銀行家與基金,能夠更深刻地聆聽創業團隊的思想與策劃內容。

【精選文章】Startup估值的蒸發 獨角獸的新衣

TNG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江慶恩(上圖右)表示,目前大部分本地外籍家傭都有相關的戶口,去年更已處理超過 20 億美元的轉帳總額,特別針對很多沒有銀行戶口(unbanking)的發展中國家用戶,未來這類「虛擬銀行」式的服務,會進一步擴張到韓國與台灣等地。

【精選文章】中小企Startup 開戶口難?等虛擬銀行吧

江慶恩指出,早前未能在本地獲得「虛擬銀行」牌照,未必是一件壞事。事實上目前該公司已有過千的服務點,未來更會大力發展在東南亞地區極速冒起的電子錢包科技。他又稱,以往傳統銀行的跨境服務難有彈性可言,承認處理全球反洗黑錢的工作當然存在壓力,目前在公司全數的 400 員工中,有三分一團隊負責處理合規問題。

江慶恩也指出在成為「獨角獸」的旅程中,沒有受到很多來自本地資金的支持,很多大程度都是依靠自行融資。

【精選文章】獨角獸上市潮 新經濟收成期

【精選文章】虛擬銀行・撤低結餘戶口收費 實踐普惠金融




Source:ezone.hk

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