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禁運 三星副主席到日斡旋

| Patrick | 08-07-2019 13:36 | |
原料禁運 三星副主席到日斡旋

【e-zone 專訊】日本對韓實施出口限制,科技電子業影響深遠。有消息傳出,三星(Samsung)副主席李在鎔在剛過去的周日出發,到日本與地企業巨頭會面,希望能取得突破。

有韓國媒體引述消息指,李在鎔周日即 7 月 7 日出發到日本東京,稍作休息便跟當地企業巨頭見面,希望巨頭可透過影響力對事件有幫助,不過韓國媒體亦認為,今次事件是兩國政府層面的問題,相信要透過外交途徑方可解決。

【精選文章】國家隊入場 紫光踏足 DRAM 生產

日本政府上周宣布由 7 月 4 日開始限制對南韓出口半導體及 OLED 原材料,主要是針對去年南韓法院作出裁決,要求日本企業就二次世界大戰時徵用工作出陪償,日本則認為該問題在 1965  年日韓請求全協定時已經解決,直接引今次貿易禁令。

【精選文章】國家發改委約見科技列強

關鍵的是,日本管制的 3 項原材料,包括氟化聚醯亞胺及氟化氫兩項,是半導體主要的原料,日本市場佔有率達 8 至 9 成,這對生產記憶體及處理器的三星來說,不可說沒有打擊。

Source:綜合外電

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