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買太多哈蜜瓜致行李超重 要集運回港被網民嘲:寄到返嚟都爛晒

| TT | 08-07-2019 14:11 | |
遊日買太多哈蜜瓜致行李超重  要集運回港被網民嘲:寄到返嚟都爛晒

相信大家都知道北海道的夕張哈蜜瓜是出了名的好吃,不少港人在北海道試過係都表示「食過返尋味」,在當地品嘗仍未能滿足味蕾,所以會在當地購入哈蜜瓜帶回香港,不過帶回香港之前,除了要考慮香港是否能入境外,還要考慮行李會否過重。一名網民在北海道返港前瘋狂購入 6 個哈蜜瓜,結果超重 15 公斤,但因行李超重附加費太貴而決定將哈蜜瓜寄至日本集運倉,之後再集運回港,手續不但繁複而且更要冒上哈蜜瓜損壞的風險,被不少網民直指樓主此舉「多餘!」

【相關報導】

樓主稱自己乘搭廉航並已加購額外 50 公斤的行李額度,但由於自己「一口氣」買了 6 個哈蜜瓜欲帶回港送禮,導致行李仍然超重 15 公斤,而航空公司則指超出的每公斤需付 1,500 日圓(約 HK$107),超重 15 公斤即共要額外支付 22,500 日圓(約 HK$ 1,610)價格不菲,所以職員建議樓主將哈蜜瓜郵寄回港。

不過經樓主詢問後,郵局及快遞公司均不能直接將哈蜜瓜郵寄回港,最終樓主只能將哈蜜瓜寄到集運公司在日本的集運倉,之後再由集運公司將其集運回港。所以樓主才出帖提醒有意大量購買哈蜜瓜回港的旅客,要小心注意行李有否超重,否則便會遇上與自己同樣的遭遇。

遊日買太多哈蜜瓜致行李超重  要集運回港被網民嘲:寄到返嚟都爛晒
樓主原文

對於樓主最終決定經集運公司將哈蜜瓜郵寄回港的方法非常不可取,網民認為哈蜜瓜本身屬於易壞食品:「集運收到也爛了。值得嗎?」、「日本集運倉寄到香港哈密瓜還不爛嗎?」、「寄到瓜也爛了吧!」。但樓主則回應指自己當時別無他法,只能用集運將其寄回香港。而有網民則提供其他可行的解決方法:「即場開咗嚟食」、「吃 4 個帶 2 個」、「當下現場吃光,哈密瓜放題」、「水果一起搭機回港,把行李集運寄回香港,三禮拜後收件」,同時亦有網民提醒指:「水果當地吃到飽比較實在,又搬又扛的帶回香港也是逞一時口腹之慾,不實際!」

遊日買太多哈蜜瓜致行李超重  要集運回港被網民嘲:寄到返嚟都爛晒
網民意見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北海道旅遊情報 @ Faceboo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