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缺乏性教育? 中國大學生染愛滋病人數按年激增

| Siu Yeung | 05-07-2019 21:41 | |
中國缺乏性教育? 中國大學生染愛滋病人數按年激增

要有效控制愛滋病蔓延,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教育。早前美國《科學》(Science)期刊有文章指出,中國大學生新感染愛滋病人數,正以每年 30% 到 50% 的增長率上升,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性教育缺失。

【網絡熱話】

該篇評論文章作者來自清華大學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內文指出性教育缺失、對於性行為愈加開放的態度,以及有限的醫療保健服務,都是大學生感染愛滋病飆升的原因。同時社交媒體廣泛應用,亦讓年輕人更容易有性伴侶。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2015 年的數據顯示,中國青年學生群體中,每年的愛滋病新發病例從 2008 年的 482 例,增加到當年的 3236 例。學生感染者以大中專院校學生為主,2015 年新發現青年學生感染者和病人中,18-22 歲的大中專學生佔 77.5%。

文章建議,教育和醫療保健部門需要共同努力,為大學生群體制定愛滋病預防和護理政策。學院管理者必須營造一個開放的愛滋病教育和意識環境,在保護學生私隱的前提下,為其提供愛滋病諮詢和檢測服務。學生組織可以與公共衛生專業人員合作,通過互聯網、電話和社交媒體,以更具吸引力的方式傳播有關愛滋病毒/愛滋病的基本信息。

【網絡熱話】

【科技】

Source:scienc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