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Mimoji 疑抄襲蘋果宣傳影片截圖 官方回應「上傳過程出錯」

| Siu Yeung | 05-07-2019 21:02 | |
小米 Mimoji 疑抄襲蘋果宣傳影片截圖  官方回應「上傳過程出錯」

早前小米跟美圖秀秀合作,公布全新的「小米 CC」系列手機,包括 CC9 、CC9e 等,其中一個賣點是新增一個名為「Mimoji 萌拍形象」的新功能,跟蘋果(Apple)的「Memoji」非常相似。雖然小米否認抄襲,但有內地網民發現,小米的「Mimoji 萌拍主題曲」影片截圖,跟蘋果曾發佈的「Memoji」影片幾乎一模一樣。

【流動】

今早微博用戶「魯卡利歐Luka 」在凌晨發文,質疑小米抄襲:「請問小米公司 ,小米 CC9 在京東的宣傳界面上 Mimoji 萌拍主題曲,怎麼這麼像 Apple Music – Khalid + Memoji 這個視頻呢?希望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

小米 Mimoji 疑抄襲蘋果宣傳影片截圖  官方回應「上傳過程出錯」
小米

事件隨即引起網民注意,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徐潔雲則在其帖文回覆:「感謝提醒糾正。經查的確是相關運營團隊在京東平台頁面上傳過程中出錯,上傳了錯誤的內容。內部正在進一步調查並將嚴肅處理。」而小米該張截圖現時已被刪除。

小米 Mimoji 疑抄襲蘋果宣傳影片截圖  官方回應「上傳過程出錯」
Apple

好些網民亦紛紛批評小米:「抄就抄,還這麼不要臉」、「完全一樣就說上傳錯了」、「京東那個頁面裡怎麼是個圖片,根本點不開視頻啊,怕不是直接拿蘋果的 MV 當效果圖了吧」等。

【電玩遊戲】

【網絡熱話】

Source:魯卡利歐Luk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