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消委會告 Samsung 指手機防水廣告誤導消費者

| Hin | 05-07-2019 12:19 | |
澳洲消委會告 Samsung  指手機防水廣告誤導消費者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在本周四指,已入稟法院控告三星(Samsung)於澳洲播放逾 300 個廣告,推銷 Galaxy 系列手機的防水性能時,誤導消費者以為手機可在泳池水底以及海底所使用。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報道指三星自 2016 年起,於澳洲宣傳 Galaxy 系列手機的廣告中,提及其防水性能時,會顯示手機在海底或游池水底使用,惟 ACCC 發現三星並未有充分測試海水及泳池對手機的影響,因而有誤導消費者之嫌。ACCC 更指出,有顧客在水中使用手機後損壞,但卻被三星拒絕保養維修。 

ACCC 主席 Rod Sims 在聲明中指出:「三星的廣告發出錯誤訊息,誤導消費者 Galaxy 的手機可放入鹹淡水中而絲毫無損,並藉此吸引消費者,因而擁有不公平的競爭優勢。」而三星一方則聲稱其廣告合符澳洲法例,並將以此作辯護。報道亦指一旦罪成,三星或有機會面臨最高 1,000 萬澳元(約 HK$5472 萬)的罰款。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theguardia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