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選購轉椅貼士

| Man | 05-07-2019 18:00 | |
脊醫選購轉椅貼士

對電腦多過睇電視,在香港經已是常態,坐在電腦前可能動不動就三四小時,除了頸痛、腕痛、手指痛之外,有沒發覺腰背也開始在痛?坐得太久當然是原因之一,但影響更大的,其實是沒一張合適的電腦轉椅。怎樣才可以好好保護自己的腰骨?我們跟註冊脊醫陳允灝(脊骨神經科醫生)了解過,他給了5大貼士,讓我們更容易選購到合用的轉椅,築好保護腰背脊的第一度防線。

脊醫選購轉椅貼士
註冊脊醫陳允灝(脊骨神經科醫生)解釋應如何更容易選購到合用的轉椅。

1)緊貼腰部弧度是基本
人的脊骨有一個向後凹的自然弧度,良好的轉椅可以緊貼住腰部的弧度,讓脊骨有足夠的承托力。當脊骨有足夠的承托時,它的壓力可以被卸走,而退化和勞損速度亦會減慢,所以說能緊貼腰部,就是選擇轉椅之本了。

2)人體工學設計更合長時間使用
青年人打機,成年人工作,坐在電腦前的時間一般都很長,所以對於轉椅的護脊要求除了緊貼腰部弧度提供承托之外,轉椅也應該提供更好的承托,如扶手、頸部,並可作出多幅度的調較以配合不同的用家。市面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轉椅也有實際作用,雙背葉的設計可從左右兩邊給予不同的承托力,轉動身體的時候會比較貼身,至於椅背兩節式設計,腰部位置一般會有凸出的設計,坐下時腰部可以得到更好的承托,兩者都很適合長時間使用的。

3)椅背的最佳角度:100至110度
椅背和座墊的角度應該是多少,不少人都以為90度夠直最佳,其實椅背的最佳角度應在100至110度之間,這可令腰部可以微微向後彎,舒緩腰背的壓力。至於有些轉椅設有大幅度「後仰功能」,其實是方便需要長時間坐著的人作小休用途,同時可半躺放鬆腰部,坐著的話,仍以100至110度最佳。

4)小孩轉椅可留意腳踏設計
小孩選擇轉椅,大原則相同,不過要考慮小孩子的脊骨處於發育期,身高變化大,所以如果在高度及座位深度的可調較幅度越大便越理想。另外,成人坐下時雙腳可平放於地上,但小朋友常有吊腳的情況,如果轉椅附有腳踏,便能令他們的腳部維持平放狀態,保持正確坐姿。另外,也應選擇有安全鎖(壓力自鎖輪)的轉椅,壓力自鎖輪受壓時能防止滑行,令它不能向前後或左右移動,減低危險性。

5)試坐體驗最緊要
選購原則如上,但試坐親身體驗才是最實際。除了要留意之前以上所提及的因素外,亦要留意轉椅的座墊長度應足以承托整個大腿,腰部亦應盡量大面積地緊貼整個椅背,減輕腰部壓力。而轉椅和書枱的配合亦非常重要,轉椅的高度應調較至當手部放在書枱上的時候,手肘屈曲的位置該成 90 度。

脊醫選購轉椅貼士
想好好保護自己的腰骨,找一張適合的轉椅極為重要。

精選轉椅推介

脊醫選購轉椅貼士
AIGO 人體工學高背扶手轉椅,雙背葉的設計可從左右兩邊給予不同的承托力,轉動身體的時候會比較貼身。

脊醫選購轉椅貼士
ZENOX 電競椅,針對電競用家的長時間使用,除背部覆蓋面特大之外,椅背也可135度後仰,方便需要長時間坐著的人作小休用途,同時可半躺放鬆腰部。

脊醫選購轉椅貼士
DOLCE 矮背轉椅連腳踏,針對小朋友而設,腳踏設計能令他們的腳部維持平放狀態,保持正確坐姿,並設有安全鎖(壓力自鎖輪),防止坐下時滑行。

脊醫選購轉椅貼士
RIOLI-M 人體工學書房椅,椅背採網布設計,可令椅背更緊貼腰部,亦不會太過焗促;椅背兩節式設計,腰部位置凸出,坐下時腰部得到更好的承托。

查詢:Pricerite實惠
分店地址:http://crmg.ly/e
立即選購:https://bit.ly/2XNKo8E




 

Info by Pricerite實惠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