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移民】南澳人才短缺!留澳工作 3 年可享永久居民身份

| TT | 04-07-2019 17:18 | |
【低成本移民】南澳人才短缺!留澳工作 3 年可享永久居民身份

近日,受《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引起的社會爭議,令不少港人對政府失望,有人可能會考慮移民。不過,現時大多數人都是以投資方式移民,但假若不夠錢投資的話,或可考慮以技術移民至澳洲。據澳洲媒體報道,當地不少職位嚴重空缺,即使高薪招聘亦難以吸引新人入行,所以澳洲政府現考慮在海外引入人才,以解決當地勞工短缺的問題。

【相關報導】

據《The Advertiser》報道,當地的技術性工種,如製造業、建築業等一直難以吸引新人入行,年輕人都認為是一份「骯髒的工作」,不願意做這類型的粗活。在阿德萊德(Adelaide),有公司以年薪 65,258 澳元(約 35.5 萬港元)聘請裝嵌技工,但依然無人應徵。至於其他傳統技術行業,如燒焊工、木匠和電工等,一般年薪亦有 8 萬澳元(約 43.5 萬港元),但同樣無人問津。澳洲招聘公司 Maxima 的顧問指出「年輕人普遍愛坐辦公室工作,加上科技時代來襲,不少轉投高科技職位,放棄傳統行業的就業機會。」

另外,工時長亦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澳洲盛產牛奶人皆共知,不過就算營業額高、收入高亦同樣難以吸引人才,甚至當地的奶農擔心會因勞工不足而導致養殖奶牛的產業結業。在人才短缺的情況下,不少公司都打算從海外引入人才以填補空缺。而此問題更引起了政府的關注,希望可以為年輕人提供培訓以填補工作職位的空缺。

假如大家有意移民澳洲,現時澳洲政府提供臨時技術短缺簽證(Temporary Skill Shortagevisa),希望吸入海外人才以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如果僱主願意為員工進行擔保,而員工亦有意留在當地工作 3 年的話,即可獲得永久居留權。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The Advertis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