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上論壇集體死機?Cloudflare 伺服器疑遭受網絡攻擊

| 柔之拔 | 02-07-2019 22:38 | |
香港網上論壇集體死機?Cloudflare 伺服器疑遭受網絡攻擊

香港網上論壇集體死機!今天晚上約 9 時 56 分,全港多個網上論壇包括:LIHKG 討論區、高登討論區、香港討論區、親子王國、台灣 PTT 及 DCard;以及多個網站包括立場新聞及輔仁媒體等,均不能連線。據了解,上述網站未能連線的原因是其伺服器供應商 Cloudflare 發生問題,導致 Cloudflare 總主頁及所有使用其伺服器服務之網站均受影響,未能連線。更有網傳指是次全球多個網站癱瘓,是由中國發動網絡攻擊造成。

更新:晚上 10 時 13 分,各大受影響網站及論壇已陸續恢復上線。Cloudflare 更新消息指已進行修補工作。

更新:Cloudflare 深夜發帖聲明,晚上部分網站未能連線,源於錯誤的軟件配置;強調不是受到網絡攻擊。

已知受影響網站及論壇如下:
連登,高登,膠登
立場新聞,眾新聞,獨立媒體網,輔仁媒體
香港討論區
巴哈姆特
英雄聯盟
楓林網
100 毛
HKEPC
28car
4chan
Baby Kingdom
Carousell
DCard
Deliveroo,Foodpanda
Discord
hkitalk
GOGOVAN
Medium
PTT
Price.com.hk
JobsDB
Uwants
ThisAV



































































是次受影響的網站,包括在近月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中擔當重要推動角色的 LIHKG 連登討論區,以及經常提供示威活動直播的「立場新聞」網站。未知是否這個緣故,網傳是次網絡攻擊是由中國策劃的報復行動云云。

不過,受影響的伺服器 Cloudflare 已從速發出聲明。Cloudflare 表示其伺服器發生內部問題,導致全港多個網站及網上論壇集體死機,令部分使用 Cloudflare 伺服器的網站不能上線,瀏覽將顯示 502 Bad Gateway 字樣。Cloudflare 發帖表示已修復問題,並正進行監察:「Cloudflare has implemented a fix for this issue and is currently monitoring the results」;強調沒有證據顯示為 DDoS 攻擊,籲大家不要妄下定論:「No evidence this was an attack. Please don't jump to conclusions」。

Cloudflare 隨後再發帖表示,採用 Cloudflare 伺服器的網站,今天晚上大約 30 分鐘遭遇 502 server error 未能連線。Cloudflare 指出這些錯誤是由於伺服器網絡上的 CPU 使用率大幅上升引起的;該 CPU 峰值是源於回滾的錯誤軟件配置(bad software deploy)。現時所有 Cloudflare 伺服器服務已恢復正常。

香港網上論壇集體死機?Cloudflare 伺服器疑遭受網絡攻擊
伺服器供應商 Cloudflare 表示正在觀察伺服器網絡問題,在這期間,網民瀏覽使用 Cloudflare 伺服器的網站,可能顯示為 502 Bad Gateway 未能連線。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ezone.hk, 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1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2, cloudflar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