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 AI人工智能開發者 怕自己遺禍人間

| Brian | 02-07-2019 20:03 | |
近6成 AI人工智能開發者 怕自己遺禍人間

【e-zone 專訊】人工智能(AI)最終會統治人類的描述,雖然暫時只出現在電影情節,但擔憂從來沒有消失。英國慈善智庫組織 doteveryone 早前發表調查報告,訪問超過 1,000 位科技從業員,發現超過 59% 的 AI 開發者認為自己正在開發的產品,未來可能有害於社會,其中更有 16% 人因為「良心發現」,最終決定離開現時的職位,該報告指出每當 1 位 IT 員工離職,都會為公司帶來 3 萬鎊(約港幣 29.5 萬元)的經濟損失。

【相關文章】推行 AI人工智能保健的迷思

人工智能會為未來社會與企業管理帶來甚麼影響?其實在人類歷史中從來沒有經驗可作參考。doteveryone 建議企業在開發 AI 應用時,必須採用被廣泛承認的行業標準,同時與各地政府合作找出符合法律與道德的實踐方式。他們同時更應提升內部培訓資源,減少員工在面對新科技時的衝擊。

【相關文章】人工智能「脫衣」軟件 DeepNude 飽受批評極速下架

【相關文章】法國特使:AI人工智能發展最大阻礙是恐懼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