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入場 紫光踏足 DRAM 生產

| Brian | 02-07-2019 19:30 | |
國家隊入場  紫光踏足 DRAM 生產

【e-zone 專訊】中美貿易戰開始後,其中一個大受打擊的行業正是科技開發與生產,也令市場人士開始意識到中國國內的晶片與記憶體生產的開發與生產技術水平,遠遠不及台灣與鄰近地區。近年急速冒起的紫光集團,早前宣布即將建立 DRAM 業務部門。

【相關報道】中國半導體龍頭 紫光管理層現大變動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集邦(TrendForce)推算,紫光早早在 2016 年藉收購「長江存儲」,而在武漢市取得廠房建設與營運經驗,預期日後更會在南京與重慶設立新廠提升產能,以填補「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在去年年底遭禁售後,廠務差不多全停頓的狀況。

不過有市場分析認為,目前 DRAM 生產被世界三大生產廠商,包括韓國三星、SK 海力士及美國美光所壟斷,被視為「國家隊」成員的紫光集團暫時只能在 NAND 快閃記憶體市場上插旗,而在不具任何專利優勢的 DRAM 市場上,暫時沒有任何優勢。

【精選文章】貿易戰中的「軟硬連環拳」

【精選文章】Google 終止與華為合作!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 Android 更新及 Google Apps 服務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