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劇透】「蜘蛛俠:決戰千里」成長需代價睇到心痛哭!

| shiuhk | 02-07-2019 19:21 | |
【無劇透】「蜘蛛俠:決戰千里」成長需代價睇到心痛哭!

《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Far From Home)雖然已經是第 3 代的蜘蛛俠,但演員 Tom Holland 在 MCU《美國隊長》以及《復仇者聯盟》系列的精彩演出,讓不少粉絲愛上這位年輕又可愛的小蜘蛛,小記也不例外。作爲年齡設定最小的蜘蛛俠,Peter 英雄的一面在 Ironman Tony Stark 的保護傘下成長,但同時他亦需面對各式各樣的青春期困擾。及後經歷《復 4》Ironman 的犧牲,以及新角色「神秘客」(Mysterio)的加入,未入場前小記都已經心裏有數,相信小蜘蛛會被迫「突然長大」並繼承良師的衣缽。而事實上亦是如此,但過程中就充滿意想不到的歡樂跟傷感,作爲英雄從來都不容易!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蜘蛛俠:決戰千里》劇情發生在《復 4》後 8 個月,雖然被彈指化灰的人成功回來,但有些沒有消失的人已經長大了 5 歲,生活上自然出現了不少「Bug」。電影一開始就解釋了「大消失」事件的後續處理,努力補完《復 4》過後的世界觀。另一方面,失去良師的小蜘蛛就選擇了逃避,想盡情投入他的校園生活。Peter 的目標十分明確,就是暫時抛開蜘蛛俠的身份,在學校旅行期間跟喜歡的女孩 MJ 告白。本來成件事十分清春,但 Nick Fury 突然出現就破壞了一切。這時候,由 Jake Gyllenhaal 飾演的全新角色「神秘客」(Mysterio)出現了。

未聼過「神秘客」這個角色的朋友,相信會對當中的劇情轉折感到超驚喜;但對「神秘客」有一定認知的話,相信一早就知道電影劇情不會有懸念。雖然如此,Jake Gyllenhaal 精湛的演出還是讓人覺得驚艷,而小蜘蛛跟同學間的相處亦十分爆笑,可說是完全沒有悶場。不過爆笑過後,小蜘蛛始終要面對 Ironman 死亡,以及作爲一名英雄應該要負的責任,這也是最令人心痛的一點。當初在 Tony 身邊支持他的 Happy,現在變成在 Peter 身邊。預告片中,Happy 欣慰的看著製作新戰衣的 Peter,播著當年為 Tony 播放的歌曲,在背後默默支持他。某程度上,亦是向 Tony Stark 的另一致敬,同時帶有有傳承的意味。

值得一提的是最後的兩段片尾。人人都說這是史上最爆的片尾,這是肯定的。也許有人會覺得今集的反派「太弱」,但片尾就明確地告訴大家錯了,不禁讓人超期待續作會如何發展,也有一種「終於回歸主線劇情」的感覺。而第二條片尾就更加爆,只可以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看來大家真的被 Sony 跟 Marvel 玩弄了感情呢。而這亦明確表示了 MCU 系列的日後走向,作爲 MCU 第 3 階段的最後一部作品,絕對沒有令人失望!

最後提一提,Sony 竟然學 Marvel 推出沒有在正片出現的虛假預告了,實在太傷粉絲的心了!只希望光碟版能收錄進去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