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正極速滅絕成生態災難?研究指是恐龍滅絕以來最大規模

| shiuhk | 02-07-2019 14:49 | |
昆蟲正極速滅絕成生態災難?研究指是恐龍滅絕以來最大規模

雖然不是人人愛昆蟲,但無可否認,佔地球物種超過三份之二的昆蟲對整個生態系統十分重要。但恐怖的是,德國有研究機構發現昆蟲正在以驚人速度消失,可説是自恐龍滅絕以來最大規模的滅絕情況,恐怕會對食物鏈跟生態造成災難性的衝擊!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德國 Amateur Entomology Society of Krefeld 昆蟲學會發表了過去 40 年,對全球 73 個涵蓋哥斯達黎加至法國南部等地昆蟲生態研究的綜合報告。數據發現,有超過 40% 的昆蟲正在面對瀕臨滅絕,更恐怖的事,每年大約有 1% 的物種加入瀕臨滅絕名單。學會拿出兩個不同年份的捕蟲罐,1994 年他們用瓶罐能捕獲 1,400g 的昆蟲,但現在他們用同樣裝備卻只能捕獲約 300g 昆蟲。這有機會是因爲農業集約化以及都市化轉變,導致昆蟲的棲息地消失。加上人類使用殺蟲劑、化學肥料等污染,以及物種入侵、氣候變遷等外在因素,最終導致這個結果。

昆蟲學會表示,這個情況是恐龍滅絕以來「最大規模的滅絕現象」,絕對值得大家關注。他們在 2011 年警覺到這個趨勢,並發現情況不斷惡化。學會補充,除非人類改變生産食物的方式,否則昆蟲只會在未來幾十年一直滅絕。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DailyMailJapanTim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