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韓國遊戲開發商 Nexon 擱置「天價」出售計劃

| Knight | 28-06-2019 20:43 | |
知名韓國遊戲開發商 Nexon 擱置「天價」出售計劃

知名韓國遊戲開發商 Nexon 的創辦人金正宙,在本年 1 月宣布有意出售與妻子共同持有的 98.64% NXC 公司股權,而 NXC 公司則擁有 Nexon 的 47.98% 股份,變相等於將 Nexon 的大量股權出售。據知 Hillhouse Capital、KKR & Co. 和 Blackstone Group LP,曾有意聯合競投 NXC 股權。與此同時,中國科技巨頭騰訊亦曾考慮過聯同其他競投者,競投 NXC 股權。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不過,最近有消息指金正宙已擱置出售 NXC 股權的計劃。主要原因是他出價高達 130 億美元(折合約 1,015.2 億港元),如此天價已超出了 Nexon 的實際價值,嚇怕了所有投資者。另外,Nexon 在中國的業務疲弱,去年第 4 季總收入曾一度下滑了 13% 至 461 億日元。這些不理想的業務表現記錄,也可能會影響到投資者的收購意欲。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Source:Nexon@Facebook(主圖)、Bloomberg、Cnbeta、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