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直擊】中移動:5G 推動開放架構

| Brian | 28-06-2019 17:14 | |
【上海直擊】中移動:5G 推動開放架構

【e-zone 專訊】中國流動營運商「龍頭」中國移動,早在 2016 年已開始成立 5G 創新相關部門,目前已經找出超過 100 項 5G 實證項目。中國移動研究院產業和合作部總經理楊光(上圖)指出,在 3G 與 4G 時代電訊商只需著重內生能力,當 5G 時代來臨時,對外的服務與應用連接能力更重要。當前 5G 已成為整個流動通訊業的核心技術基石,未來將伸延出網絡服務(Network-as-a-Service)的新開放式架構,覆蓋包括數據與保安等服務。

【相關報道】網絡切片 5G解困

【相關報道】華為:已簽 40 張 5G 合約

楊光認為以往談到 5G 必定會提到如無人機等物聯網應用,但這並非完整體現 5G 通用服務能力的主要工具。中移動在 14 個行業內實現 100 個 5G 項目示範,包括物流、能源與交通等行業,其技術的深度各有分別。他表示 5G 不再是紙上談兵,而需要明確的商業模式,廠商需要強化終端產品內容,也要推動跨行業互通。

【相關報道】歐洲市場前景佳 中興銷售望倍增

【相關報道】中聯通:5G 一出 用戶或破 2,800 萬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