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客戶認識新世代 助企業轉型

| 鍾案平 | 27-06-2019 13:15 | |
讓老客戶認識新世代 助企業轉型

【e-zone 專訊】香港風雲變色,年輕人躁動不安也不是最近的事,政府似乎或許未能掌握青年和其父母的脈搏,但對未來憂慮其實是全世界現象,尤其科技愈進步愈嚴重。企業如何讓老客戶重新認識千禧族(約指 80、90後)以至 Z 世代(1990 年代中期至 2000 年後出生的人)的喜好和看法,對公司轉型及業務定位絕對有幫助。

【精選文章】青年消費模式 主導數碼轉型

德勤(Deloitte)早前發表《2019年千禧一代調查》,指全球經濟增長、擴張和機遇並存,但千禧族和Z世代對世界形勢及自身定位持謹慎態度,懷疑傳統商業機構的商業動機態度,並對經濟和社會進程悲觀。

受訪年輕人對事業的抱負雖不下於上一輩,如超過一半受訪者期望高薪致富,但他們對人生目標次序「顛倒」了,如生小孩和其他傳統的成年「成功標誌」不再是他們的優先選項。相比置業(49%),他們更熱衷環遊世界(57%);情願服務社區(46%)多於生兒育女(39%)。此外,由於私隱、社會流動以至工作方面巨變,影響年輕人對企業、政府、領導層的個人看法,以及積極要求社會變革,故企業管理層必須繼續正視這兩代人最關注的議題,否則將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失去人才。

讓老客戶認識新世代 助企業轉型

【精選文章】滙豐:港企視科技・可持續發展・人才為未來增長動力

多元包容工作環境 留人才

即使在同一行業,年輕人和較其年長的管理層看法也可大異奇趣。畢馬威(KPMG)早前的調查顯示,從事科技行業的千禧族認為 5G、量子運算和電子支付是未來 3 年影響最大的技術,年長的管理層反而指區塊鏈、虛擬實境(VR)和按需雲端平台才是業務轉型的頂尖技術,不過,兩大族群一致認為人工智能(AI)、物聯網(IoT)和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是數碼轉型必須的技術。

【精選文章】民營企業欲添競爭力 需藉科技非只靠錢

如何消弭兩者在工作上分歧以達到合作促進業務?德勤調查顯示,適當培訓助年輕員工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特別是技術方面)、提供多元和包容工作環境等皆有助留住人才。千禧族、Z 世代質疑傳統制度,看淡經濟前景,對「百年老舖」大集團之類更不信任,但對將來仍不失希望,企業如何引導旗下年輕員工變成推動公司數碼轉型生力軍,正是躁動不安年代下企業及員工應該共同努力的目標。

Photo:Kevin Smith、Kris Krug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