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寵物店改革從此停賣貓狗!轉開領養站網民大讚良心

| shiuhk | 26-06-2019 14:10 | |
連鎖寵物店改革從此停賣貓狗!轉開領養站網民大讚良心

寵物是人類的朋友,但棄養、虐待的情況卻不時發生。雖然政府近日計劃修例,希望關注動物權益並減少遺棄動物的問題,然而政策由商討到最終落實所花的時間實在太長難解燃眉之急。所以,當中的持分者連鎖寵物店 Q-PETs 近日就率先出力,宣佈會停止販賣貓狗,並設立流浪動物領養中心希望盡一分力!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香港大型連鎖寵物店 Q-PETs 跟紅蘿蔔日前在官方 Facebook 上表示,自 6 月起全線分店都會停止販賣貓狗,希望能帶領行業改革,最終達至「零貓狗買賣」。Q-PETs 在帖文中指出:「種種原因,流浪寵物越來越多。毛孩我們最好嘅朋友,無可能睇住無家的毛孩無動於衷,我們也會肩負企業責任,陸續改革。」另一方面,官方亦會增設流浪動物領養站,鼓勵大家「領養不棄養」,希望能夠減少香港流浪動物的數量。然而,今次措施就只適用於貓狗,兔、鼠等動物就並不適用。

連鎖寵物店改革從此停賣貓狗!轉開領養站網民大讚良心
連鎖寵物店領頭改革,宣佈停賣貓狗之餘轉開領養站!

不少網民都在帖文下留言,說:「支持,感謝」、「感謝你們帶動這個活動」、「欣賞你們的改革!支持」、「賺錢之餘同時保持良心,不容易啊」、「希望今次既做法可以持久落去,令更多無家毛小孩得到家庭溫暖」、「今次真係要比讚呀,多謝支持領養代替購買」、「希望可以同多些領養機構合作,最緊要那些機構信譽良好,要有跟進」、「希望 Q-pets 會有措施監察領養方不會虐待動物,更不會棄養」、「呢個政策好」亦有網民希望措施能延伸到鼠兔類的小動物,留言說:「希望其他鼠兔類都可以只領養,無買賣」、「希望不久將來可以連龍貓兔仔鼠鼠都停賣」、「請全面停止出售動物!包括兔,倉鼠」希望日後能收到好消息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Q-PET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