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打收幼兒教育 offer 遭家人反對 無奈指:男仔是原罪

| TT | 26-06-2019 18:01 | |
巴打收幼兒教育 offer 遭家人反對  無奈指:男仔是原罪

雖說社會的思想越來越開放,但難免有些思想較守舊的一輩仍對部份職業有「性別定型」,就如護士必須是女生、地盤工人只能是男人等,一名剛考完 DSE 的巴打近日亦面臨這樣的問題,他收到一個幼兒教育的 offer ,但卻遭家人反對,令其相當迷惘,所以便在 LIHKG 討論區分享此事,希望一眾網民可以給予自己意見,認真計劃一下自己的將來。

【相關報導】

巴打稱家人主要以傳統觀念,以及未來發展兩點反對樓主升讀幼兒教育。首先,家人認為幼教行業存在性別歧視,擔心其花 4 年修讀學位後,難找工作,而且更指不少學生家長亦對男教師存有顧忌,擔心子女「被非禮」,導致幼稚園亦會優先僱用女教師。另外,家人擔心幼師難成巴打的終身職業,男性在這行業無長遠發展,而且現時亦較難見到一些比較年長的男幼師。家人不但反對,更直言讀幼教會「害咗佢」,但巴打卻指自己只收到這個 offer,若然不接受此 offer ,最壞的情況則是「無書讀」,甚至中六畢業後便投身社會工作,所以希望尋求一些幼教界的網民為自己解答此煩惱,更無奈地指「男仔是原罪!」

巴打收幼兒教育 offer 遭家人反對  無奈指:男仔是原罪
樓主原文

帖文引起大量網民回覆,不少網民表示支持巴打讀幼教:「男仔先搶手喎應該」、「男幼教唔會無人請,如果有心都有人請,幼兒嘅學習對象不一定是女性」、「其實男幼教幾搶手 ... 因為本來人少,但每間院都會有啲需求」。不過,有人則補充男幼師需要極大的耐性及體力,加上薪級制度一般,籲巴打考慮清楚。同時有網民就建議巴打重讀或報讀副學士,未來或可有更好的出路。更有網民為巴打打氣:「你自己鍾意乜就做啦,你嘅人生嚟!」

巴打收幼兒教育 offer 遭家人反對  無奈指:男仔是原罪
網民留言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連登討論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