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 提高效率 思科看好大灣區發展

| 彭振濠 | 25-06-2019 12:00 | |
Wi-Fi 6 提高效率 思科看好大灣區發展

在 5G 時代,傳統基建網絡亦要革新,思科(Cisco)早前亦在香港展示其 Wi-Fi 6 方案,速度比現時 Wi-Fi 技術快 4 倍,耗電減 3 倍,預計比電訊營運商的 5G 更快有實際應用出現。

所謂 Wi-Fi 6 其實是現時的 Wi-Fi 技術升級版,前稱 802.11ax,預計能取代現時的固網連線,對企業、園區及商場等接入環境尤有幫助。思科亞太、日本及大中華區業務發展經理賴卓勇表示,更多高頻寬應用出現,Wi-Fi 6 可應付相關需求。賴卓勇提到的應用,包括虛擬實景等,以往都要靠實體連線才可發揮效果,當 Wi-Fi 6 部署完成,加上終端設備就緒,應用就能實現。

【相關報道】毋須苦候5G Wi-Fi 企業應用有排玩

方案設備陸續上線

網絡基建是數碼轉型的基礎,而且數據容量提升,要懂能部署才能應付。思科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林向陽強調,堅固的基建架構尤其重要,包括:接入、效能、保安及法規 4 大關鍵。他又指思科對大灣區發展重視,因為拓展到區內有 7,000 萬人口,商機龐大,他亦有信如 Wi-Fi 6 在區內有很大發展空間。

Wi-Fi 6 提高效率 思科看好大灣區發展
思科 Sunil Amin 指多雲端環境保安存在挑戰。

【精選文章】擴展數據中心架構 思科SDN功能升級

Wi-Fi 6 加強接入及效能,而保安及法規問題是另一關鍵。Sunil Amin 認為當前挑戰是雲端加密、軟件定義網絡及基建結合,以及如何有效分析整個網絡安全環境;他並指網絡數據增加,應如何利用研發提升資訊保安層級尤其重要。Sunil Amin 又稱結合自動化及技術解決分析問題亦見重要。

保安成關注點

要如何防範及阻隔當中安全風險,Sunil Amin 認為資安分析要看結果、將結果合成分析及能夠遙距測量(Telemetry),並強調結果一定要讓人及機器也看得懂。基建架構轉型成為當前挑戰,包括:以雲為主的架構環境、覆蓋式的網絡系統、現時的網絡交換協定(如:HTTPS 及 TLS 1.3)等均是新一代挑戰。

【相關報道】雲端平台主導 Wi-Fi管理引進SaaS概念

Sunil Amin 表示,雖然要保障的目標未有改變,但怎樣保護就要重新考量,他又稱思科的 Stealthwatch(前身 Observable Networks)服務,是該公司雲端資訊保安方案,可在如 AWS 平台上啟用。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