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立法規管無人機 須買第三者保險違規可判監 2 年

| Siu Yeung | 25-06-2019 19:21 | |
政府擬立法規管無人機  須買第三者保險違規可判監 2 年

無人機愈來愈普及,不過偶然亦會發生意外,甚至會傷及途人。政府擬立法規管無人機,民航處建議 250 克以上的無人機,機主以及操作人必須註冊,無人機必須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當中 7 公斤以上無人機的操作人須接受民航處認可的培訓及考核,違例者有可能被檢控,最高罰款 10 萬港元及監禁 2 年。

【科技】

根據政府提交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的文件,當局建議在《民航條例》下訂立一條新的附屬法例,規管小型無人機。重量 250 克或以下的「甲 1 類」無人機和其操作人毋須註冊;250 克以上至 7 公斤的「甲 2 類」無人機和操作人均須註冊;7 公斤以上至 25 公斤的「乙類」無人機除了要註冊,操作人還要接受培訓和考核。另外,「甲 2 類」和「乙類」均須購買第三者保險。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於 24 日討論上述立法建議,立法會支持民航處訂立小型無人機法例建議,多名議員關注無人機可飛範圍。另外民航處副處長蘇惠思稱回應,處方正構思批准傳媒界一個「比較長期,可能是數以年計」的許可,毋須逐次申請。

【科技】

【科技】

Source:立法會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