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港塔薄薄一片如直尺 網絡瘋傳疑似 P 圖?

| 柔之拔 | 25-06-2019 05:41 | |
日本千葉港塔薄薄一片如直尺  網絡瘋傳疑似 P 圖?

日本千葉港塔,遠眺有如一把薄薄的尺,像在量度天空有多高,是甚麼概念?位於千葉市中央區的日本千葉港塔,近日在網絡上成為熱話。皆因有網民把千葉港塔拍攝下來並上傳到社交媒體 Twitter,從拍攝的圖片看到千葉港塔建築物竟然薄薄一片像一把間尺?

署名「沖太郎」的 23 歲日本千葉上班族日前在 Twitter 發帖,並上傳一張「千葉港塔」圖片(如下)。「沖太郎」於 6 月 16 日星期天休假,午後散步到千葉港塔公園,不經意地抬頭仰望該塔時,「一整片薄薄的」建築物映入眼簾,於是迅即用手機拍攝「一整片薄薄的千葉港塔」並上傳到 Twitter,圖片瞬間在 Twitter 瘋傳,截至 6 月 22 日已有 35,000 次分享。沖太郎表示:「不只是照片,現實中的塔看起來也非常薄,希望大家可以實際到現場觀看」。

日本千葉港塔薄薄一片如直尺  網絡瘋傳疑似 P 圖?
日本網民「沖太郎」用手機拍攝千葉港塔並上傳到 Twitter 掀起熱話。

日本千葉港塔的底部雖然是菱形的四角柱,但根據視角的不同,也能夠看似是一把「薄且透明的直尺」。日本千葉港塔館長鈴木健太指出,從正面入口往千葉縣立美術館方向約 20 至 50 米的距離,可以看見千葉港塔最薄的視覺效果。從這個角度觀賞千葉港塔,是障礙物最少、最容易看清楚的地方。

日本千葉港塔薄薄一片如直尺  網絡瘋傳疑似 P 圖?
日本千葉港塔室內,可見其特殊結構,很易造成視覺錯覺,誤把整幢建築物看成是一把平面直尺。

千葉港塔是日本千葉縣方為了紀念千葉縣民人口突破 500 萬而建造。作為千葉港的象徵,於 1986 年 6 月 15 日的「縣民之日」開業。其底部為每邊長 15 米的菱形,高則為 125 米。在離地 100 米以上的展望室,可以眺望東京灣及千葉市街道。如果天氣好能見度高,也可看見東京天空樹以及富士山。

日本千葉港塔薄薄一片如直尺  網絡瘋傳疑似 P 圖?
日本千葉港塔薄薄一片如直尺量度天空 網絡瘋傳疑似 P 圖?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朝日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