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員工培訓預算跌 因為科技提高效率?

| 鍾案平 | 24-06-2019 21:00 | |
企業員工培訓預算跌 因為科技提高效率?

【e-zone 專訊】企業重視員工培訓希望提高競爭力,但原來並非增加資源而是採用新形式。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發表《2018 年培訓及發展需求調查報告》,顯示香港公司的員工培訓和發展預算佔僱員全年薪酬的比例以往輕微下跌,但培訓工具則趨多元化,尤其新科技及「軟技能」方面。

【相關報道】HR與財務部門 未積極參與數碼轉型

參與是次《調查》的 111 家公司中,2/3 提供了 2018 年員工培訓和發展預算的數據。結果發現,員工培訓和發展預算相對僱員去年全年整體基本薪酬開支,平均比率是 3.3%,比 2017 年的 3.4% 輕微下跌;僱員人均受訓 16.9 小時,比 2017 年下跌 1.2 小時。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副會長葉華信(大圖右)解釋,員工培訓預算下跌因經濟增長放緩,中美貿易戰亦有影響。不過他強調,員工培訓發揮的重要性不減。

【精選文章】面對行業轉型 政府出資企業要自強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理事會成員曾永昌(大圖左)補充,僱員培訓形式日趨多元化,如:網上培訓影片、流動學習、網上視像會議,甚至遊戲等,減少開支之餘,更可提高培訓整體成效。他又指,很多公司兩年前已經開始培訓員工掌握新科技以推動數碼轉型,特別是人工智能(AI)、大數據/數據科學、區塊鏈(Blockchain)、雲端技術、物聯網(IoT)等新科技。他又別提到提到企業用網上影片培訓員工,62% 受訪公司稱去年採用最少 1 種網上學習科技培訓;但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學習形式可能太新,採用企業不多。

【相關報道】公司講數碼轉型 需從 HR部門開始

【精選文章】LinkedIn:香港打工識人好過識字 其次才到勤力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