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稱人生最大錯誤是放任 Android 發展

| Siu Yeung | 24-06-2019 18:18 | |
蓋茨稱人生最大錯誤是放任 Android 發展

人生在世,難以避免犯下錯誤,後果亦可大可小。日前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出席一個活動時,坦言因自己管理不善,沒有做好手機操作系統,讓 Google 有機會推出 Android,這是他「一生中所犯下最大的錯誤」。

【科技】

上星期蓋茨出席風險投資公司 Village Global 舉辦的活動發表講話,期間談到他的人生大錯誤,「在軟件世界,特別是針對作業系統的平台,通常都是贏家通吃的市場。我有史以來最大的錯誤就是管理不善,導致微軟沒有做出像 Android 般,非蘋果的手機作業系統」,「一個微小的錯誤,帶來了巨大的的災難」,而這個錯誤有可能價值 4000 億美元。

外界認為,蓋茨所謂的「錯誤」可能有兩種意思,一是微軟當時是軟件界巨頭,但錯失了發展手機系統的機會;二是如今 iOS 和 Android 稱霸市場,已經沒有空間容納微軟。不過蓋茨也表示,微軟仍然「非常強大」,並且擁有其他資產,例如 Microsoft Windows 和 Microsoft Office 等。

【科技】

【科技】

Source:techcrunch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