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5G 先鋒 中國移動香港全港首個5G通話體驗

| Man | 05-07-2019 08:00 | |
真 5G 先鋒 中國移動香港全港首個5G通話體驗

人人都講 5G,但 5G 技術邊個勁你又知唔知?上月的 5 月 17 日為世界電訊日,中國移動香港在旺角旗艦店展示以 5G 手機通過 5G 網絡,成功接通全港首個本地及跨境語音通話及視像通話,無論是通話、數據傳輸,還是其他商用服務,均走在 5G 技術前沿。

真 5G 先鋒 中國移動香港全港首個5G通話體驗

下載速度超過 1Gbps
世界電訊日當日,中國移動香港在旺角旗艦店,安裝了 2 個 3.5GHz 的 5G 小型室內基站,並以 100MHz 頻寬作服務測試。中國移動香港透過5G手機,完成全港首個本地及跨境語音通話及視像通話,全程以 5G 網絡獨立進行,而非向下交回 4G/3.5G 去完成,在業界是具標誌性的。語音通話及視像通話清晰流暢不在話下,以 5G 手機透過 OFCA Speed Test App 進行網速測試,數據顯示下載速度平均超過 800Mbps,最高下載速度更超過 1Gbps,網絡時延低於 10ms,能輕易滿足到 4K 影片甚至 8K 影片的頻寬需要。值得一提,這也是香港首次 5G 網速實測,意味著日後 5G 服務推出時,普羅大眾真的可以感受 5G 的極速網絡。

真 5G 先鋒 中國移動香港全港首個5G通話體驗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打電話到北京,與同樣有 5G 網絡的中國移動北京公司的副總經理李威進行全港首個 5G 跨境語音和視像通話

中國移動香港能夠率先打通 5G 電話,當然是因為一直致力發展 5G 網絡技術。中國移動香港去年 3 月已設立 5G 聯合創新中心香港開放實驗室,率先獲發 5G 技術測試許可證,7月率先透過 5G 網絡成功連接至互聯網,10月更在香港科學園設置全港首個商用 28GHz 5G 基站並展開測試,成為首家在戶外環境測試商用 5G 網絡的流動電訊商。

離不開的智慧城市
對普羅消費者而言,他們會期待 5G 技術令網絡更流暢,但 5G 的深層意義,還是在於智慧城市的基建。中國移動香港也一樣,未來將著力推動中國移動集團倡議的「5G+」計劃:

1. 5G+4G:5G和4G將長期並存,推動5G和4G協同,滿足用戶對數據業務和話音業務的需求
2. 5G+AICDE:推動5G與人工智能(AI)、物聯網(IoT)、雲端計算(Cloud)、大數據(big Data)、邊緣計算(Edge computing)等新訊息技術的緊密融合,以提供更多更豐富的應用
3. 5G+生態系統:5G不僅僅是營運商的事或是設備商的事,而是關於整個社會的發展進程,通過豐富多彩的行業應用,與社會各界一起構建5G生態系統




長遠而言,「5G+」計劃希望達致 5G+X (Anything),例如應用各項智能感應器的 5G+ 商場;懂得自動泊車的 5G+ 停車場,讓 5G 輕易融入我們的生活,使我們生活於智慧城市中,也令生活更加方便。

真 5G 先鋒 中國移動香港全港首個5G通話體驗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與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與中國移動香港企業客戶銷售部助理總經理蘭麗女士進行全港首個5G本地視像通話。

 

資料由客戶提供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