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宣布 取消個人戶口最低結餘服務費

| 柔之拔 | 23-06-2019 13:37 | |
中銀香港宣布 取消個人戶口最低結餘服務費

中銀香港日前宣布,將於 8 月 1 日起取消個人綜合理財及一般賬戶最低結餘收費,以後毋須再擔心存款不足要被罰收取服務費。這是繼滙豐銀行之後,本地第二間銀行取消收取存款不足服務費。市場認為是傳統銀行迎戰虛擬銀行的舉動。

於港幣儲蓄及往來賬戶方面,目前中銀香港每月綜合平均結餘的最低要求為 HK$5,000,否則將會收取 HK$60 的服務月費。新措施實施後,服務月費將被取消,中銀香港亦將同時取消港幣活期儲蓄賬戶與分行櫃檯提款及轉賬的交易收費(現時每項交易費用為 HK$20),以及取消中銀卡年費。

換言之,中銀香港將全面取消理財賬戶的服務月費;即全線個人銀行客戶亦可受惠今次的服務費減免。詳情如下:

戶口類別 詳情
中銀理財 取消綜合理財總值低於港幣 100 萬元之服務月費($280)
智盈理財 取消綜合理財總值低於港幣 20 萬元之服務月費($120)
自在理財 取消綜合理財總值低於港幣 1 萬元之服務月費($60)
港幣儲蓄和往來賬戶

取消每月綜合平均結餘低於港幣 5,000 元之服務月費($60)

取消港幣活期儲蓄賬戶於分行櫃枱提款及轉賬的交易收費(每項交易費 $20)

取消中銀卡年費(50 港元或人民幣)

 

金管局今年 3 月底起發出的首批虛擬銀行牌照,將進一步促進普及金融的政策目標。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