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考慮淡出中國 研搬東南亞

| Brian | 21-06-2019 18:24 | |
蘋果考慮淡出中國  研搬東南亞

【e-zone 專訊】隨著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以至中國境內生產與營運成本不停上升,蘋果公司考慮撤離其實只不過份。《華爾街日報》報道,該公司正在要求旗下的產品生產與供應商,進行把部分生產線移離中國的可能性研究,希望令到供應鏈的架構與風險控制更加分散。

【相關報道】中國拒收「洋垃圾」!打擊美國回收業威脅環境生態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他們明白調整生產線的工作並不簡單,一次調動更可能耗費數個月,甚至是以數年計的時間。據知蘋果的研究目標,希望把部分產品型號的 3 成產能移離中國,並搬遷到東南亞附近的區域。

不過無論產能如何轉移,相信暫時不會影響到智能手機的生產情況,目前僅中國國內,蘋果直接與間接僱用超過數十萬工人,進行多個必須由人手執行的組裝工作,要淡出中國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

【相關報道】傳任天堂將 Switch 生產線撤離中國 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