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發表書面道歉!拒提下台及「撤回」逃犯條例

| shiuhk | 21-06-2019 13:16 | |
鄭若驊發表書面道歉!拒提下台及「撤回」逃犯條例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極大爭議,連日來經歷 6.9 百萬人遊行、6.12 警民衝突、6.16 二百萬人遊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高級官首亦接連召開記者會,就事件發表回應。然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卻一直沉默。直到今日(6.21),鄭若驊終於在其個人網誌發表書面聲明,就逃犯條例引起的社會矛盾和紛爭作出「真誠的致歉」。 鄭若驊以「律政司繼續為廣大市民服務」為題,發表了一篇長 380 字的道歉聲明。聲明中提及,雖然政府已宣布停止立法會大會對《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的工作,並強調沒有重啟程序的時間表。但她承認政府的工作的確「有所不足」。作為政府團隊的一份子,她表示:「在此向大家作出真誠的致歉。我們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並會加以改進,繼續為廣大市民服務。」 鄭若驊補充:「律政司會繼續積極與法律界保持聯繫,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並指出:「政府在這件事已汲取經驗,日後必定會做好工作,正面回應社會的期望。」

然而,很多網民都似乎「不收貨」。留言怒指:「無誠意」、「唔敢出黎面對市民」、「搵班細嘅出篇文就當係,咁撚有誠意,嚇親我添」、「原來依家啲人道歉只係需要發篇文就夠」、「而家啲官道歉當飯食呀,道完都一筆勾銷?」、「呢個大貪官當面道歉都唔制」、「2 個星期冇見過人」、「僭建都可以唔認,呢啲假致歉簡直係侮辱香港人嘅智力」、「成班高官剩係識寫網誌」、「我真係唔知佢啲誠意係邊」、「佢同建制派道歉,唔係同市民道歉,所以我哋覺得佢講完等於冇講係正常」、「成個團隊都咁厚面皮」、「Hea 到」、「撤銷暴動啊!」、「林鄭都會開記者會見吓人,鄭若驊龜縮咗咁耐究竟死咗去邊?」、「太遲啦,行動已經升級為靜坐喇」、「點解佢篇野同林鄭篇野咁似?係咪同一篇道歉稿全個政府一齊用咁環保。」

鄭若驊網誌全文如下:

鄭若驊發表書面道歉!拒提下台及「撤回」逃犯條例

Source: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Lihk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