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度假可改善心臟健康?美國大學研究如是說

| Kay | 21-06-2019 13:24 | |
多次度假可改善心臟健康?美國大學研究如是說

打工仔最期待的時刻,除了出糧外,還有放大假,相信沒有人會不同意。最近美國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公布一項有趣研究,就是多放度假可改善心臟健康,變相減低身患代謝綜合症,即中央肥胖、高血壓、高血糖、高三酸甘油脂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偏低的風險。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雪城大學的 Bryce Hruska 教授表示,其實過往的研究已揭示遠離辦公室,放下工作安心放假,是可以減低焦慮及抑鬱情況,而這次我們的研究更發現多放假對身體的好處是不限於心理方面,而是對心臟健康,即生理上都有益處,對比過去 12 個月度假頻率較高及較低的朋友,可見前者身患代謝綜合症的風險較低,意味放假愈多的人士,當中的代謝症狀是可以改變,甚至消除。之不過,Bryce Hruska 也提,研究發現只有近 8 成全職員工是有休假時間,可惜這些人之中,能夠盡用放假 quota 的比率就不足一半。如果能夠讓更多的人安心放假,盡用放假 quota 的話,對心理及生理健康必定有益無害。

多次度假可改善心臟健康?美國大學研究如是說
最近美國紐約雪城大學公布一項有趣研究,就是多放度假可改善心臟健康。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EurekAler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