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企業欲添競爭力 需藉科技非只靠錢

| 鍾案平 | 20-06-2019 17:00 | |
民營企業欲添競爭力 需藉科技非只靠錢

【e-zone 專訊】有人覺得香港「風雨飄搖」,外又有貿易戰陰霾,但其實一般公司管理層對經營環境仍然樂觀,前提是閣下能夠適應轉變,特別是配合科技進步,以及能駕馭網絡保安等風險。

德勤(Deloitte)《全球民營企業洞察:靈活應對多變的市場環境》報告指出,全球 3/4 民營企業管理層對公司未來兩年實現良好發展表示非常或極度有信心,所在公司的 8 項關鍵業務指標中有 6 項在未來 1 年有增長,更有 15% 的受訪者表示會拓展國外市場。

【精選文章】流程自動化 中小企數碼轉型

報告中 2,550 名受訪民企認為提高生產力(29%)和開發新產品及服務(24%)兩大受歡迎推動業務增長策略,並相信科技能助他們探索和實施新的商業模式,以應對顛覆性挑戰,以及拉近企業與客戶之間的距離,創造更公平的競爭環境。

民營企業 視產品開發最重要

科技進步和全球化令民營企業即使不擴大資產規模也能拓展業務,固定「有形資產」在業務模式的地位逐漸被「無形資產」知識產權取代,減少企業競爭成本,並能把創意加速實踐。事實上,現代競爭優勢大小在於「快」,而非鬥多鬥「第一」。

【精選文章】打機・數碼娛樂層次升 商機影響力跨各界

民營企業欲添競爭力 需藉科技非只靠錢
德勤(Deloitte)報告指出,許多民營企業將新興科技視為維持優勢或建造新優勢的關鍵。

受訪民營企業把產品開發視為最需要科技投資的領域,其次是營運、市務推廣和銷售,以及生產製造。亞太區公司企業在科技投資特別重視,幾乎所有受訪公司已設定具體投資計劃,且願意投資於資訊保安、數據分析,以及物聯網(IoT),這比 EMEA(歐洲、中東和非洲)區域領先。

不過,成也科技,敗也可能是科技。企業指網絡攻擊、貿易磨擦、地緣政治等因素阻礙企業發展,或引致全球經濟增長速度放緩,網絡攻擊更構成巨大威脅。此外,融資也是全世界公司的難題,這情況在中國民企和中小微企業又特別嚴重,或許能透過科技推動直接融資,解決配合配對合規等問題。

【精選文章】首爾屬亞太最具人才競爭力城市 香港排全球27位

「錢能解決的就不是問題」,但在新經濟環境下鬥大鬥多錢並非良方,借助科技改善競爭力才是王道。

【精選文章】性別平權善用才能 創新帶動經濟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