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災難】東海堂蛋糕自選賀詞政治審查?道歉並重製「唔好搞我後面」蛋糕

| Siu Yeung | 20-06-2019 17:58 | |
【公關災難】東海堂蛋糕自選賀詞政治審查?道歉並重製「唔好搞我後面」蛋糕

昨天有本地媒體專欄作家撰文,指有年輕人在東海堂訂購蛋糕時,希望寫上「唔好搞我後面」,但餅店師傅以不能涉及政治語句為由,一度拒絕,引來不少網民關注。今日東海堂則在 facebook 專頁「補鑊」,並上載寫有「唔好搞我後面」蛋糕的相片,獲得不少網民稱讚。

【流動】

因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衝突事件,警員其中一句「唔好搞我後面」成為了網上金句熱話。其後有年輕人希望在蛋糕寫上這一句,卻一度被餅店師傅拒絕。昨天東海堂已作出回應,指員工在確認祝賀語句時,溝通錯誤而引起客人不便,對此感到十分抱歉,已向該客人致歉並重新製作蛋糕。

今日東海堂再在 facebook 發帖,以 hashtag 表明尊重言論自由,不會作出政治審查,指蛋糕上的賀詞,只要不涉及粗言穢語或不雅用語,一律會「照單全收」。同時帖文上載了一張蛋樣相片,賀詞寫有「唔好搞我後面」,表明寫這語句沒有問題。

至於網民方面,大部份人基本都「收貨」,留言包括:「其實做生意,應該客要寫乜都寫,總之唔好犯法」、「東海堂,你下次話暫緩製作咪得囉,特首教嘅」、「自我審查先係最唔應該」、「其實就算有人要寫黃屍快樂 ,你哋都可以寫呀。 冇問題架, 有言論自由總好過冇」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東海堂 (Arome Bakery)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