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口中爆炸 少年牙齒被炸飛下顎骨折

| Siu Yeung | 20-06-2019 15:54 | |
電子煙口中爆炸 少年牙齒被炸飛下顎骨折

近年電子煙愈來愈流行,不過不時亦出現意外。據外國媒體報道,美國一名叫 Austin Adams 的 17 歲少年,想藉電子煙降低煙癮,不料電子煙突然在口中爆炸,導致他下顎骨折,幾顆牙齒被炸掉。

【科技】

據美國 NBC 新聞報導,Austin 吸的電子煙名為 VGOD。爆炸發生後,其母嚇得說不出話。父親則感到相當愧疚,原因是他希望兒子戒煙,所以主動買電子煙給他。Austin 表示當時他看到火光,然後下巴劇痛,立刻把電子煙從嘴巴移開。經醫生檢查後,Austin 下顎嚴重受傷,嘴唇也被燒傷。外科醫生將會在他牙床下方嵌入骨板。

電子煙口中爆炸 少年牙齒被炸飛下顎骨折

現時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仍沒有統計電子煙爆炸的意外事故,但亦曾警告電子煙有可能過熱爆炸。FDA 在官方網頁上建議,應選擇有安全裝置的電子煙(如具有點火鎖鍵),盡量不要讓電子菸的電池接觸銅板等金屬物品,不要用手機或平板幫電子菸充電,不要整夜充電,電池受損或受潮後,應立刻更換。

【科技】

【生活情報】

Source:N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