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加密貨幣 Libra 明年面世!歐美政府促暫停發展計劃

| 柔之拔 | 20-06-2019 06:07 | |
Facebook 加密貨幣 Libra 明年面世!歐美政府促暫停發展計劃

Facebook 日前宣布自家 Libra 虛擬/加密貨幣(Crytocurrency)計劃,將於 2020 年推出電子錢包 Calibra,可以獨立 App 形式跨平台轉帳,或於 Facebook Meeenger 與 WhatsApp 程式上使用。可是不少歐美官員質疑虛擬貨幣如 Facebook Fibra 的監管問題,促 Facebook 仔細審查其虛擬貨幣計劃。

【精選文章】

Facebook 變「影子銀行」?

外媒報道,歐盟及美國官員對 Fb 推出虛擬貨幣,均表現擔憂。歐洲議會德國議員 Markus Ferber 認為 Fb 有成為「影子銀行」的風險,狠批 Fb 不應在無監管的情況下引入虛擬貨幣。

法國財政與經濟部長 Bruno Le Maire 表示無法接受 Facebook Libra 虛擬貨幣成為主權貨幣,他呼籲七大工業國集團(G7)官員下個月必須就此計劃提交報告,促進監管措施。

恐衝擊全球金融體系

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 Maxine Waters 在聲明中指出:「有鑑於該公司(Facebook)過往的爭議,我現在要求 Facebook 同意暫停任何關於開發加密貨幣的行動,直到國會和監管機構有機會檢視這些問題並採取行動。」

她擔心:「隨著宣布加密貨幣計畫,Facebook 正不受限制的擴張,並將其勢力拓展至使用者的生活中。目前並無明確的監管框架來為投資人、消費者與經濟提供強力的保護。」她要求 Facebook 高層出席聽證會。

資深共和黨眾議員 Patrick McHenry 此前已致函給 Maxine Waters 要求調查事件:「關於(Libra)這項目的範圍和規模,以及它將如何遵從全球金融監管框架,我們知道這當中仍存在許多有待解決的問題。身為政策制定者,了解 Libra 項目是職責所在。」他建議舉行公聽會,以評估 Libra 項目及其對全球金融體系可能造成史無前例的衝擊。

Facebook 發言人則透過聲明回應:「隨著進程發展,我們期盼回應議員們的問題。」

【精選文章】

Source:facebook、blockcast.it、theverge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