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貿易戰?Apple 擬將三成生產線撤離中國

| Siu Yeung | 19-06-2019 19:05 | |
避貿易戰?Apple 擬將三成生產線撤離中國

自從中美貿易戰開始,多次有消息指不同外國廠商的生產線,計劃撤離中國,當中自然包括蘋果公司 (Apple Inc.)。據外國媒體報道,有消息指蘋果考慮將 15% 至 30% 生產撤走,藉此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電玩遊戲】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即使中國沒有加關稅,中國出生率偏低、勞動力成本提高、生產過度集中在單一國家等,亦是撤離因素,而且這些因素無法改變。所以 Apple 決定分散生產線,讓營運更具彈性。

不過 Apple 方面亦指出,重新將供應鏈複製到其他國家,可能要花 2 至 3 年才能看到成果,所以短期內中國仍是 Apple 最重要的生產基地。

現時,Apple 的電子產品主要經由台灣鴻海於內地組裝。較早前,鴻海半導體部門負責人劉揚偉指出,Apple 已有 25% 的產能在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足以應付市場上的需求。

【科技】

【科技】

Source:asia.nikkei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