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專家:人機互動非取代對方

| Brian | 19-06-2019 11:33 | |
自動化專家:人機互動非取代對方

【e-zone 專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HKPC)早前跟北京清華大學自動化系,簽訂在人工智能(AI) 、機械人與大數據研究上的合作協議,以至後續相關的應用技術研發。在同一場合上,中國科學院院士,同時擔任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丁漢(上圖)指出,幾乎可以肯定人類與機械人的互動不斷提升,並相信兩者關係屬共融,而非排斥或取代對方。

【精選文章】 AI 機械人主考官 免除管理層面試偏見

【精選文章】法國特使: AI人工智能發展最大阻礙是恐懼

丁漢透露,未來機械人「存感認知」產業的市場空間很大,總結來說「3C」 ,即共存(Co-existing)、合作(Co-operative)與認知(Cognitive)元素更成為未來機械人在工業、生活管理,甚至是醫療應用的重點。目前他正領導一個由中國政府給予高達 2 億元人民幣經費的「共融機械人」研究項目,計畫由 2017 年起開始,預期工作長達 8 年,目前已有部分試驗項目面世。

【精選文章】日本機械人酒店解僱過半「員工」!機械人問題超乎預期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