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誤判燃料不足 迫全機乘客高空跳傘

| Siu Yeung | 18-06-2019 21:34 | |
機長誤判燃料不足 迫全機乘客高空跳傘

好些喜歡刺激的人,都會玩跳傘,不過如果毫無心理準備,便被迫跳傘,感覺又會怎樣?據澳洲媒體報道,南澳今年 2 月便發生一宗「擺烏龍」事件,在一架小型飛機上,由於機長誤判燃料不足,4 名乘客被迫中途跳傘,但後來發現原來飛機還有一箱燃油。

【生活情報】

日前澳洲運輸安全局(ATSB)公布,今年 2 月 3 日一架小飛機從 Aldinga 起飛,機長飛到高空 2400 多米時,發現一個油箱耗盡,引擎失效,飛機開始逐漸下降,於是機長唯有叫全機 4 名乘客在 1981 米的高空跳傘逃命。

不過當飛機下降至 1524 米時,引擎又重新順利啟動,成功飛回 Aldinga。降落後機組人員檢查飛機,發現右側油箱已空,不過左側油箱仍有 110 公升燃料,只要機長轉換油箱就可繼續飛行。

ATSB 認為這是一宗「嚴重事故」,機長因為在無線電呼叫和高工作量分心,因而忘記切換油箱,並建議機長在飛行前應先確認油箱,避免專注飛行時,還要為燃料分心。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A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