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心理治療方案 紓緩社交迴避徵狀

| Patrick | 18-06-2019 13:00 | |
VR心理治療方案  紓緩社交迴避徵狀

【e-zone 專訊】隨著技術成熟, 虛擬實境(VR)亦陸續獲企業關注。AXA 安盛宣布跟香港中文大學及 Oxford VR 合作為香港市場推出地道精神建康支援應用,所有 18 歲或以上的市民可在網上預約到中大醫務中心進行 VR 治療, 8 月更會推出地道的廣東話版本。

AXA 安盛亞洲區行政總裁韋國敦引述 YouGov 的調查指出,71% 的受訪者至少經歷過由焦慮和抑鬱引起的社交迴避的症狀,例如迴避社交聚會、在工作時在人前演說及與陌生人相處感為難。調查亦指,64% 的 18 至 24 歲青年跟陌生人或不相熟的人士接觸時會感到吃力;每 8 個受訪者便有 1 個  (13%)  不願意向任何人談及精神健康問題,當中 36% 受訪者認為談論精神健康狀況會令別人產生偏見,27% 則表示因為不能負擔諮詢精神健康專家的時間和金錢。

【精選文章】推行 AI人工智能保健的迷思

韋國敦認為,出現心理或精神問題,一般人往往難以啟齒,VR 方式可透過互動助患者在可控制的情況下接受治療。現時 AXA 已經在網上推出先導研究計劃,名額 250 位,他認為更多人加入研究計劃,數據會有助未來發展。

【精選文章】金融科技抬頭 保險商AI爭商機

計劃參與機構之一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張妙清則稱,中大會提供本地化的設計及服務,而今次計劃成功預約者亦會到中大的市區醫務中心內接受療程。技術合作方 Oxford VR 方面是整個服務的核心,現時的英文版本是由該公司設計,透過 HTC VIVE 裝置,用戶可以在 VR 場景內接受療程,從而判斷出用戶的情況。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