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商就華為向美政府施壓

| Patrick | 17-06-2019 13:02 | |
晶片商就華為向美政府施壓

【e-zone 專訊】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禁令對生產供應鏈影響持續。有消息傳出,美國多家晶片商對政府施壓,希望紓緩禁令,讓廠商可向華為供貨。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的晶片供應商包括英特爾(Intel) 、 Xilinx 在 5 月時跟美國商務部討論過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的做法。據悉,另一晶片商高通(Qualcomm)亦有對美國商務部施壓。

消息指,多家晶片商認為,銷售予華為的晶片用於手機及伺服器設備內,是一般零件,應該沒有保安問題,並不如現時市場關注的 5G 設備。

【相關文章】國家發改委約見科技列強

Qualcomm 是華為智能手機的射頻及處理器晶片的主要供應商,而 Intel 與華為企業產品線合作多年,華為的伺服器產品都有用上該公司的處理器。據悉,部份與會者提到,這次不是要幫助華為,而是此此舉對美國公司本身都有害。

據資料顯示,華為於 2018 年的 700 億美元採購金額中,有 110 億美元是向美國晶片商 Qualcomm 、 Intel 及 Micron 購買產品,而早前亦有消息指華為未能向 Google 購買服務,亦令 Google 有以億美元計的損失。路透指,就消息向相關機構及美國廠商求證但未能到回應。

【相關文章】華為傳縮減部分手機生產線

另外,日前有報道指出,華為有計劃延遲 Honor 及 Mate X 等產品的發布,或會在產品推出後參考市場反應而縮減付運量;外電更引述華為管理層預期,該公司今年智能手機銷量會下跌 4 成至 6 成。

Source:綜合外電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