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個地方爆發手足口病 已超越警戒級別

| Siu Yeung | 14-06-2019 21:47 | |
日本多個地方爆發手足口病 已超越警戒級別

如果即將到日本,記得提高衛生意識。據日本媒體報道,有 5 月起爆發的手足口病有大幅上升趨勢,受影響的地區為九州及西日本一帶,部份地方更超越日本所定的警戒級別,大家前往這些地方要加緊留意。

【旅遊筍料】

日本自 5 月起爆發手足口病,但近日有上升的趨勢,其中大阪府患者人數數值為7.09人,經已超過 5 人的警戒級別,中間又以南河內最誇張達 17.38 人。鄰近大阪府的地方,如兵庫縣同樣出現手足口病高峰期,如姫路市便達 8.85。人。患者之中有 90% 為 0 至 4 歲兒童。至於九州方面,佐賀縣及熊本縣的患者人數數值,同様已超過警戒級別。

日本多個地方爆發手足口病 已超越警戒級別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於兒童的疾病,主要透過接觸患者的鼻或喉嚨分泌物、唾液、穿破的水疱或糞便,或觸摸受污染的物件而傳播。病發初期通常會出現發燒、食慾不振、疲倦和喉嚨痛。發燒後 1 - 2 天,口腔可能會出現疼痛的水疱,這些水疱初時呈細小的紅點,然後形成潰瘍。不過也有可能沒有病徵。

預防方法方面,主要是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例如經常保持雙手清潔,以梘液和清水搓手最少 20 秒,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蓋口鼻,用膳時要使用公筷和公匙,不要與他人共用個人衛生物品,避免與患者有親密接觸等。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CBnews衛生防護中心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