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 2020 年禁大象載客 將回歸半自然環境生活

| Siu Yeung | 14-06-2019 17:54 | |
柬埔寨吳哥窟 2020 年禁大象載客 將回歸半自然環境生活

近年愈來愈多關注動物福祉,當中不少人都批評東南亞的各種騎大象活動,令大象受苦甚至過勞死亡。據外國媒體報道,早前吳哥窟象群委員會 (Angkor Elephant Group Committee)便宣布,將於 2020 起停止騎大象活動,大象將回歸半自然環境生活。

【網絡熱話】

很多東南亞國家的旅遊景點,都提供騎大象活動,柬埔寨現時野生大象有約 500 隻,被馴養的則有 70 隻,當中吳哥窟景區佔 14 隻,每日過著勞累的載客生活,在 2016 年及 2018 年,分別都有大象因天氣酷熱兼過勞死亡。及後有人發起簽名運動,呼籲停止騎大象活動。

吳哥窟象群委員會總監Oan Kiry 早前便宣布,將由 2020 年起停止騎大象活動,景區內 14 隻大象會遷移到保育中心,在半自然的保育區內生活和繁殖。雖然遊客不能騎大象,但仍能觀看及跟大象合照。

柬埔寨大象屬亞洲象種,在 1997 年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現時全球野生亞洲象數量約 2.8 萬至 4.2 萬隻,但自 19 世紀以來,野生亞洲象種群數已下降了 97%。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metro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