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美國禁令 西班牙成首個採用華為5G設備歐盟國家

| Siu Yeung | 13-06-2019 23:07 | |
拒絕美國禁令 西班牙成首個採用華為5G設備歐盟國家

美國呼籲歐盟等盟友不要使用華為(Huawei)設備,並多次指會有安全風險,否則會考慮中止情報共享合作。不過繼英國之後,再有歐洲國家電信營運商宣布採用華為 5G 設備。日前,西班牙的電訊運營商 Vodafone 宣布,將會在馬德里、巴塞隆拿等 15 個城巿提供 5G 服務,當中會用上大量華為提供的設備。

【流動】

由於英國已經脫歐,所以西班牙是第一個採用為 5G 設備的歐盟國家。據《海峽時報》報道,早前 Vodafone 西班牙總裁 Antonio Coimbra 宣布,會在馬德里、巴塞隆拿等西班牙 15 個城市,使用華為 及 Ericsson 提供的 5G 設備。

至於華為方面則回應,即使美國發出禁令,華為在西班牙的絕大部份合作夥伴,都選擇跟華為「並肩作戰」,不會受到美國禁令影響。同時,華為又透露已經在全球共 30 個國家獲得了 46 個 5G 商用合約,5G 基地站超過 10 萬個,居全球首位,但沒有列出採用華為的國家名單。

【流動】

【流動】

Source:海峽時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