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林鄭「割席」截圖瘋傳!Now 新聞台發聲明斥屬「惡意剪輯」

| Siu Yeung | 13-06-2019 18:55 | |
習近平與林鄭「割席」截圖瘋傳!Now 新聞台發聲明斥屬「惡意剪輯」

今日較早時間,一張 Now 新聞台新聞報道的載圖在網絡瘋傳,字幕為「提議推動修例的是林鄭月娥」,畫面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讓人誤以為這是習近平親自說出,其實這只是引述《紐約時報》分析。隨後 Now 新聞台發聲明,指這「經惡意剪輯的新聞內容」,並保留追究權利。

【網絡熱話】

這張載圖最初在 facebook 出現,讓不少人誤以為習近平對林鄭月娥作出訓示,又或把責任都推在她身上,認為因林鄭以武力驅逐示威者,造成很多負面影響,所以習近平要跟林鄭月娥「割席」。

其實這張載圖沒有任何改圖或修改字幕,但看完成段新聞,便可知道截圖是「斷章取義」。完整的新聞是 Now 引述《紐約時報》分析,內容是指有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北京當局指她誤解民意、處置失當,引發的政治危機已損害香港的國際地位。事到如今,北京很難在不犧牲林鄭月娥下讓步」,然後 Now 新聞台再配上以往習近平跟林鄭會面的影片。簡單點說只是有這樣的消息,但未經官方證實,畫面中亦非習近平對林鄭作出訓示。

習近平與林鄭「割席」截圖瘋傳!Now 新聞台發聲明斥屬「惡意剪輯」

由於愈傳愈廣,之後 Now 新聞台發聲明,重申內容是引述美國《紐約時報》的分析,指責這是不法之徒在網上傳播,經惡意剪輯的新聞內容,並表示極度憤怒,會保留追究權利。

至於網民方面,有人得知「真相」後表示失望,留言:「仲以為係真嘅…空歡喜」、「跟車太貼,撞車了」,不過亦有不少人仍然「樂觀」,認為消息仍有可能真確:「希望係堅架啦,天祐香港」。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Now 新聞台on9仔女同盟會 (on9限定)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