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記招】傳媒戴頭盔表不滿!警務處長盧偉聰拒承諾「不用實彈」

| WAH | 13-06-2019 18:29 | |
【一哥記招】傳媒戴頭盔表不滿!警務處長盧偉聰拒承諾「不用實彈」

就昨天(12 日)有大批市民領佔立法會及政府總部一帶道路,最終造成警民衝突,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一哥」,能否向市民承諾不用實彈,唯「一哥」拒絕,反指記者的問題「空泛」,然後指出:「如果有一日有個市民係掟氣油彈,或者用土製炸彈,咁,我唔可以咁講。」而他補充,警方一定保證會克制,及不會亂用暴力,又強調昨天只想跟示威者保持距離,最主要是想防守立法會及政府總部。

對於警方使用的武器,盧偉聰指出,跟其他多國家的執法機構之裝備,沒有太多分別,包括:警棍、布袋彈、橡膠彈、催淚彈、催淚水劑等,全部都是低殺傷力武器,並於使用時,依循嚴格指引。

「一哥」最後表達想法:「我想同大家講,我們警務人員,跟各位示威者,都係香港人,我們都係想香港的治安良好。我們的責任,只是維持社會秩序安定,令所有香港市民都可以在安全環境下生活,在安全環境下表達自己意見。我好希望大家有甚麼訴求都好,能平心靜氣,以和平理性、守法方式去表達意見。」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出席是次記者會的記者,均穿上黃色反光衣、戴上頭盔等,以表達過去數天,警方暴力阻礙記者採訪的不滿。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