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研究:樽裝水微塑膠比自來水多 22 倍

| shiuhk | 13-06-2019 16:57 | |
加國研究:樽裝水微塑膠比自來水多 22 倍

海洋的塑膠污染問題嚴重,近年不少研究都發現海洋生物的身體内藏有不少微塑膠。然而人類卻把他們吃落肚,最終塑膠回歸人類,自食其果。近日有加拿大研究就發現,人類每人每年至少會攝入超過 7.4 萬粒塑膠微粒。沒想到,原來樽裝水的塑膠微粒比自來水多,甚至高出 22 倍!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加拿大 University of Victoria 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發表報告,指每人每年平均會從食物、飲品、水以及空氣等源頭攝入 7.4 萬至 12.1 萬微塑膠,單是食物跟飲品就至少攝入 3.9 萬至 5.2 萬粒,十分誇張。研究人員指出,這些塑膠微粒會在膠製品老化時從塑膠脫落,而日常用到的塑膠食物包裝更會令人類攝入更加多的微塑膠粒,所以認爲人類是時候改變生活模式。

另一方面,研究發現樽裝水含有的塑膠微粒竟然比自來水的塑膠微粒含量高,足足高出 22 倍。所以若大家只喝樽裝水的話,每年會額外攝入近 9 萬粒微塑膠。雖然,現在還未能確定微塑膠會如何影響人類健康。但人類每年攝入如此龐大的數量,研究人員 Kieran Cox 就認爲必然會有潛在風險。有專家認爲,微塑膠會釋出有毒物質並滲透人體組織,最終引起免疫反應,然而就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判定。

加國研究:樽裝水微塑膠比自來水多 22 倍
加國研究發現,每人每年至少會攝入超過 7.4 萬粒塑膠微粒。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National Geographi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