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警方逮捕 Telegram「公海總谷」管理員!巴打提醒記得改設定

| Siu Yeung | 12-06-2019 21:11 | |
傳警方逮捕 Telegram「公海總谷」管理員!巴打提醒記得改設定

近日反對逃犯條例的集會,不少示威者都以私密程度較高的 Telegram 交流各種訊息。不過本地傳媒《立場新聞》收到消息,指 Telegram「公海總谷」的管理員,昨日被警方以「公眾妨擾」罪名拘捕,警方要求他解鎖手機並匯出群組成員名單。有連登網民估計,警方得知的原因,有可能因為管理員沒有更改設定有關。

【網絡熱話】

報道指該群組管理員為 22 歲學生,其「【公海總谷】611二讀求助、討論、情報交流區」(@parade69),群組成員多達二、三萬人。昨晚約 8 時,警方到達其寓所並出示搜查令,要求入屋搜查及解鎖手機,將 Telegram 資料匯出,以得知所有成員名單及信息內容,並盤問他是否有激進計劃。隨後警方以「公眾妨擾」罪名拘捕他,現時獲准保釋離開。目前「公海總谷」群組已經關閉。

據指,事主表示自己只是傳遞各種訊息,沒有參與 6 月 9 日的大遊行,以及往後示威抗爭活動。警方的文件則指,相信他串謀群組內其他成員計劃於 6 月 11 至 12 日衝擊立法會及阻塞香港主要幹道。

由於 Telegram 的私密程度較高,網民都思疑究竟怎樣「出事」。在連登討論區,有巴打懷疑,指 Telegram 早前更新後會顯示手機號碼,警方因而找到谷主,並提醒示威者,記得更改預設,將手機號碼顯示轉為「Nobody」。另外亦有網民表示要「多重保護」,例如使用太空卡,不要用能辨識的頭像等。

【科技】

【生活情報】

Source:立場新聞lihkg

Page 1 of 12